close

俐落短髮、合身洋裝、三吋高跟鞋、甜美笑容是Patty的正字標記

身為律師的她,是個人人敬畏的女強人

要求自己完美,讓她很難踏入"愛情"這個選項

她知道愛情有時候沒有辦法努力

因此,下意識的選擇不陷入泥淖

避免和任何對她有好感的人有進一步接觸

即使對方條件再好

Patty都深信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愛情

埋首訴訟案件,找出每個勝訴的可能

完美主義如她,她並不想人生留下汙點

沒有敗訴過的她,談過一場無疾而終的戀愛

對她來說,這段回憶灰暗且不光榮

Chloe和Patty正好相反

氣質長捲髮、白襯衫、牛仔褲,一雙腳踏實地的帆布鞋

Chloe是個花店老闆娘

做事情屬於抽象派,座右銘:人生,能呼吸就好。

她喜歡花的香味,事實上,她喜歡氣味這件事

談過幾次戀愛,每次都全力以赴

事實上,她是無條件付出

"不能因為前一個人,否定下一個人"這是Chloe的愛情觀

她和Patty兩個人,從國小同班、國中同校、高中同校、大學同系

幾十年的情誼,讓這對姐妹花無話不談

這天,Patty下班來到Chloe的花店

「要不要吃飯?」

「我還在忙,要等我半小時喔」

「等等等,我當然等你」

「謝啦,前面有新進的百合,妳可以看一下」

「Chloe,最近我好想出國喔」Patty喃喃自語著

「出國?去哪?」Chloe繼續理著花

「不知道,買張機票就直接飛出去啊。」

「哈,妳?No way!」

「妳很過分耶!為什麼不可能?」Patty又氣又好笑地問

「沒有計畫好的事情,妳是不可能做的。」

「那我去談場戀愛好了」

「妳?誰那麼倒楣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葉美儀你可以再過分一點。」

「拜託,卓沛玲,沒有男人配得上妳的。」

兩姊妹你來我往的對話,沒有火藥味,只有歡笑聲。

Patty想談場不會失敗的戀愛

Chloe想談場屬於她自己氣味的戀愛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這裡有賣百合嗎」客人推開門詢問

「有啊,在前面第一排。」Chloe探頭出來回應

「粉紅色的百合?」

「對啊!這是最新品種。」Chloe朝著客人走過去

「那這些我全部都要了。多少錢?」

「全部?」

「對啊!我想買給我媽媽。」

「媽媽?」Patty情不自禁的出聲

「嗯,我媽喜歡百合。」

「先生,你真是孝順」Chloe趕緊把話題岔開,因為她知道Patty一定不相信

「這裡一共算你3000元就好」

「謝謝!那就麻煩妳了」這位先生十分有禮貌的微笑著

「我幫妳」

Patty熟練的幫Chloe包裝著,畢竟看久了,Patty也大概知道該如何包花

「這裡!」兩姊妹飛快的將百合打包好,真的就像打包行李一樣,這裡整整有100朵百合

「謝謝妳們。」客人迅速的接過花,便離開了

「買花送給媽媽?」Patty提高音量說著

「妳管他送誰!我有生意就好。」

「八成是送給小三。誰會對女朋友或老婆那麼好!」Patty繼續說著。

「妳吃醋啊?妳是他女朋友嗎?」

「才沒那麼倒楣,我只愛我自己。」Patty反擊著

「我這裡差不多快好了,再等我一下」

「好,妳慢慢來!」

「他一定是買給小三。」Patty還是斬釘截鐵的說著

「如果他真的是買給媽媽,妳會想多認識他嗎?」Chloe打趣的問

「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算了,反正妳也不相信愛情。」

「我相信愛情啊,我只是不相信人。」

「好好好!卓大律師說得對,不要相信人,因為妳的工作就是在幫人說謊啊。」

「不是說謊,是幫助我的客戶勝訴。」

「所以你不談戀愛,因為妳不想對方說謊時,妳還在幫他辯駁對嗎?」

「我不回答未發生的事實。」

「那晚上要吃什麼?這個妳可以回答了吧。」

「我想吃米粉湯。」

「巷口那家?」

「對啊。」

「妳吃不膩喔!」

「不會啊!我喜歡和老婆婆聊聊天。」

「好啦!我OK。」

「好了沒?」Patty有點耐不住性子了,即使是這麼多年交情的朋友。

「好了。」Chloe關上發亮的螢幕。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賣鬱金香嗎?」客人推門詢問。

「買給媽媽?」Patty帶點戲謔的語氣。

「不...是。」客人吞吞吐吐的回應。

「買給女朋友?」

「不是。」快速地否定

「買給老婆?」

「不是。」尷尬地抓著頭髮。

「買給小三嗎?」Patty雙手抱胸問著。

「不是。是我自己......要用的。」客人滿臉通紅的回應。

「這裡有一束,送你吧」Patty自作主張的拿給對方。

「送我,為什麼?」

「因為我們要去吃飯了,可以讓我們下班嗎?」Patty主管氣勢又出來了

「對不起,對不起!那我明天再來買。」客人立刻轉身離開

Chloe笑了,她不發一語地看著Patty和鬱金香男的互動。

「笑什麼?」

「走吧,卓大律師,我餓了。」Chloe拉著Patty的手往外走

「笑什麼啦?」Patty一臉狐疑的追問。

「米粉湯,Go!」Chloe不回應Patty的問題

「我剛剛很兇嗎?」鐵捲門緩緩降下,Patty還是不死心的問。

「我笑是因為我覺得你們很有趣。」

Chloe邁開步伐走著,Patty在後面小跑步追著。

「有趣?哪裡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